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典跟進歐洲各國 2030年起禁售燃油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kesPhotos

瑞典政府跟進歐洲各國的腳步,宣布為減少碳排,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 2030 年起將全面禁售燃油車。

剛連任總理的勒夫文(Stefan Lofven)今天在施政報告時表示,未來幾年,瑞典將大力投入電動卡車、大眾運輸和零碳排的鋼鐵廠,鼓勵民眾投資綠能,並從 2030 年起禁售汽油車和柴油車,目標是讓瑞典成為全球第一個零碳排的福利國家。

為了減少交通部門的碳排,對抗地球暖化,歐洲各國近年紛紛制定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

腳步最快的是挪威,去年賣出的新車已經有將近一半是電動車,領先世界各國,預計 2025 年起禁售燃油車。

荷蘭、愛爾蘭、冰島和丹麥預計在 2030 年禁售燃油車,英國和法國則是從 2040 年起禁止銷售燃油車。

反觀汽車製造大國德國,目前還沒有淘汰燃油車的時間表,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力挺柴油車,認為碳排少的柴油車能幫助德國達到減碳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