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虎航連2年擺脫虧損 華航決議規劃上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集團旗下的小金雞台灣虎航連續兩年獲利,母公司華航今天董事會決議辦理台灣虎航上市規畫,以利籌資和提升股權價值。

華航表示,台灣虎航(台虎)自 2014 年成立迄今,已發展為經營模式穩定、財務體質健全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考量台虎未來籌資便利、自主財務及股權價值提升等效益,經董事會決議辦理台虎上市規劃。

台灣虎航表示,目前僅朝上市方向來規劃,具體時間未定。

台灣虎航從 2014 年 9 月 26 日成立開航以來,早期經營績效有待改善, 2016 年底虧損達新台幣 15 億元之多,華航曾有結束虎航業務的想法,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卻決定從當時新加坡虎航手中買回台灣虎航 10 %的全數股權,並帶入不同於華航的經營模式,改走親民、貼近年輕人的風格,並以日本航線為主,成為國內年輕旅遊族的首選,讓虎航逐漸擺脫虧損。

台灣虎航 2017 年稅後純益達 5.7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2.75 元; 2018 年上半年稅後盈餘達 6 億元,賺贏 2017 年全年,估計 2018 年全年營收約 87 億元,稅後盈餘約 10 億元, 2019 年目標希望能維持與 2018 年一樣的水準。

台灣虎航指出,目前全公司有 11 架飛機,飛行航點多達 20 個航點,航線達 27 條;光是日本就有 14 個航點、 19 條航線,其他尚有韓國、泰國曼谷、澳門等,以及去年 12 月 1 日首航的菲律賓宿霧航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