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永仁副業 和好友李奇勳合資開籃球理髮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勇士助理教練吳永仁最近當起老闆,他和認識超過 23 年的好兄弟,也是從小打球的隊友李奇勳合資開設理髮店,問他手藝如何,他開玩笑說:「你看過CEO替人洗頭嗎。」

李奇勳過去是球員出身,也是當年幫助三民家商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奠定 2 連霸的功臣之一,當年三民培養出「少俠」田壘、吳永仁、周士淵、莊曉文與李奇勳一票好手,當年也被譽為「三民五虎」。

其實李奇勳也打過SBL超級籃球聯賽,卻因傷提前淡出籃壇,退休後他轉行當髮型設計師,累積多年手藝與人脈,客源相當穩定,這次他主動和好兄弟吳永仁聯絡,希望一起合資開店,兩人一拍即合。

吳永仁透露,當年的同袍戰友當中,就屬他和李奇勳最「麻吉」,因此聽到好友找他開店,義不容辭共襄盛舉,他坦言,開店大約籌備 2 年,之前也做過市場調查,台灣沒有任何一家理髮店是以籃球做元素,「過去奇勳的客人都會和他聊籃球,所以我們才大膽用籃球當成我們店的主軸」。

走進大約 10 坪大的店面,裡面充滿了籃球相關元素,除籃板、籃框、三民五虎的簽名球衣,就連電視上播的都是NBA比賽,今天店面開幕,昔日的三民五虎也全部聚首,包括當年教練、恩師謝玉娟也專程北上力挺,氣氛溫馨。

吳永仁表示,其實從 1 月份開始,店面就已開始試營運,反應也不錯,日前甚至連SBL最大咖洋將、台北達欣工程外援梅奧(O.J. Mayo)都到店內修容,讓他有些受寵若驚。

雖然合資當老闆,不過吳永仁坦言他對理髮一竅不通,完全是力挺好友,他搞笑地說:「這家店奇勳主內、我主外,剪髮、洗頭都找他,賣臉、找關係就靠我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