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孔雀園BOT案環評結論 環保署訴願會撤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南投縣政府去年 6 月通過孔雀園 BOT 案環評,引發當地邵族居民不滿向環保署提起訴願,環保署訴願委員會正式公告,確認撤銷此案環評結論。

南投縣政府去年 6 月 12 日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會中通過日月潭孔雀園土地 BOT 開發案,由於在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召開的前一天,原住民族委員會已正式公告劃設邵族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因此當地邵族居民不滿向環保署提起訴願。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訴願委員會正式公告,撤銷南投縣政府公告的日月潭孔雀園土地 BOT 案環說書結論。

根據環保署訴願決定書,訴願會認為,南投縣政府在環說書中以套疊方式認定開發行為不位於「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實施計畫」與「傳統領域土地調查成果報告」範圍,而認為開發行為沒有影響邵族傳統文化領域範圍,已經與環評作業準則 36 條應就開發行為對於「周遭環境」的影響進行評估要求不符合。

此外,原民會在去年 6 月 11 日公告劃設邵族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南投縣政府在隔天審查時應已明確知悉開發基地位於原民會公告的範圍,南投縣政府應該去評估對於周遭環境的影響,並提供正確、完整資訊給環評會審查。

決定書寫道,此環說書的記載不符合作業準則相關規定,且環說書也無法提供正確事實及完整的資訊供南投縣政府環評會審查,導致環評會通過環評審查結論的判斷有出於錯誤事實認定或不完全資訊違法情形,因此將原處分環評結論撤銷。

南投日月潭孔雀園 BOT 案計畫在原有的日月潭孔雀園關閉後,原地興建飯店,基地面積約 1.6 公頃,地目原本是公園用地,已變更為旅館用地,且是縣有公地,廠商得標後,擁有 50 年經營權,但由於土地位於邵族部落,邵族民族議會認為興建飯店破壞環境,反對 BOT 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