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黎銀行估美元已觸頂 美最快下半年才升息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巴黎銀行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雖放緩,但仍高於長期平均值,全球景氣不至於步入衰退。巴黎銀行也預期,美元在去年第 4 季已觸頂,今年美元將轉弱,且聯準會(Fed)下半年才會啟動升息。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今天舉辦 2019 市場展望媒體座談會,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官(CIO)Prashant Bhayani 表示,去年相較於 2017 年,全球股市的投資報酬率多為負數,資本市場的資金也轉趨緊俏。去年 11 月市場預期美國今年將升息 2 次,但現在對美國升息的預期已經大幅降低。

Bhayani 預期,美國聯準會上半年將暫停升息步伐,且除非經濟成長合乎預期,才可能會在下半年啟動 2 次升息。

另外,他提及,雖然今年各國金融狀況緊縮,但多數政府擴大財政支出;消費者支出雖也有趨緩跡象,但並未像前一個景氣循環週期般直接轉為衰退;且全球經濟成長雖放緩,但仍高於 3 %,也高於長期平均值,因此目前景氣循環週期應位於成長的後段,但要說今年全球景氣已步入衰退,似乎「言之過早」。

針對美元後市,Bhayani 表示,美元匯價在去年第 4 季觸頂,開始盤整後,新興市場開始反彈,且表現優於全球,過去被壓抑的印尼盾、巴西幣雷亞爾等,過去 3 、 4 個月都強彈 20 %至 30 %。因此他預期,今年資本市場波動度仍相當高,股市回報率相對溫和,非美元資產表現會比較好。

法國巴黎銀行表示,今年投資人的重心,可放在「防禦性」的資產,例如黃金;此外,中國資本市場持續國際化,且經過一波修正,從長期投資的觀點來看仍是進場時機。展望未來投資機會,巴黎銀行看好網路科技、電動車、工業 4.0 等方向,此外,綠色債券、醫療保健等,也是值得布局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