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山降雪5公分厚 入冬晚初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jill111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志工今天上午巡查時發現,雪山圈谷地區已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測量積雪約 5 公分厚。根據氣象站資料顯示,這是近來入冬後最晚降雪的一次。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指出,雪管處雪季服務志工徐宏川上午前往圈谷地區巡查時,回報雪山已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以雪尺測量積雪約為 5 公分,但由於上午才下雪,因此,積雪不是很平均。

鄭瑞昌表示,雪山圈谷海拔約 3500 至 3600 公尺,因水氣足夠、氣溫也低於攝氏 0 度 C,今早降下白雪;根據氣象站資料顯示,這是雪山圈谷觀測站於西元 2009 年 9 月 24 日架設以來,入冬後最晚降雪的一次。

根據中央氣象局圈谷觀測站的觀測資料,今天凌晨 4 時許氣溫突破 0 度 C 以下,且有持續下降趨勢,截至下午 1 時,觀測氣溫為- 1.6 度 C,相對濕度則為 10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