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船維修妙手回春 70年海獅潛艦繼續服役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 2016 年底與國防部簽約執行「海獅艦」維修工程,歷經約兩年,在國內外協力廠商合作下完成維修,讓服役逾 70 歲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艦」繼續服役。

「海獅艦」在美國、台灣兩地服役逾 70 年,因部分裝備商源已消失,加上艦艙狹小,增加維修困難,台船在這次工程中翻新 10 多項重要工程。

台船表示,「海獅艦」裝備商源不容易籌獲,經與國內外廠商多次協調下才備齊修繕料件,並透過許多繁瑣工序才完成這次的海獅軍艦修繕工作;這次維修結果通過嚴格品質性能測試,測試都符合海軍契約要求。

台船指出,因應「海獅艦」的深度大修,台船也聘請資深顧問與老技師到場指導,藉此機會培訓潛艦國造相關技術人員與技工,這些培育的技術人員未來都會投入潛艦國造的建造,屆時執行國艦國造計畫時就會有一批技術純熟的工程人員參與,節省人員培育時間,也可降低建造技術風險。

「海獅艦」是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時建造, 1974 年移交給台灣,在台服役 42 年後, 2016 年起,台船歷經約兩年,花費新台幣 6 億多元,讓海獅艦重返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也讓海獅艦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