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一國兩制不存在 香港是血淋淋例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香港已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就是一國兩制不存在;只要願意一起共同對抗中共獨裁政權威脅的任何人、團體、力量,都是民進黨合作結交的對象。

羅文嘉中午接受 POP Radio 專訪時被問到,如何面對民主進步黨內獨派大老逼宮總統蔡英文,以及如何與獨派溝通,羅文嘉表示,他認為自己內心要堅定,知道自己是來做什麼,心誠則正,就可以坦然面對。不只是獨派,對民進黨來講,在未來這一年,只要願意一起共同對抗中共獨裁政權威脅的任何人、團體、力量,都是合作結交的對象。

羅文嘉指出,台灣對外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共,中共跟中國不一樣,中共是中國的獨裁政權,中共獨裁政權想改變台灣的生活方式,所以提出一國兩制。但是怎麼可能同一國裡有些人享有基本人權、可以罵總統、有言論自由,卻有些人沒有,不可能有這樣的事。香港 1997 年回歸中國,作為一國兩制的模範,結果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就是一國兩制不存在。

談到 2020 總統大選,要如何處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羅文嘉重申,「所有願意站在台灣民主價值的人,都是合作對象」。

羅文嘉認為,蔡總統任內兩年最傑出的表現,是在國際社會上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站在台灣的立場上對國際社會直接發言,很冷靜、堅定、不挑釁,作為總統捍衛國家地位,這一點表現得很稱職;當然蔡總統也有一些限制跟不足之處,九合一選後蔡總統自己檢討,認為許多議題應親自站上第一線說明。

羅文嘉說,他離開政治圈 10 年再回來,認為政治圈內的人距離社會越來越遠,以為透過圈內熟悉的運作方式可以掌控社會變化,但其實是被社會遺棄,社會決定不理你,自己往前走。

他說,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去 200 萬票,這 200 萬票曾經在兩年前總統大選毫不保留的支持民進黨,現在卻掉頭就走。選民常常投票時感情大於理性,認為民進黨跟原本期待的不一樣,於是就不投。現在要把這 200 萬票重新找回來,一年、半年是不太足夠,但可以用最大的努力從頭開始做起。

當被問到怎麼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政務官開直播、用網紅的方式宣傳,羅文嘉表示,願意多做溝通是好事,比關在辦公室做決策好,不過要談的還是內容與價值,其他的技術都只是裝飾。可能剛開始大家不知道怎樣做比較好,他用寬容的心來看待。

至於「口譯哥」趙怡翔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爭議,羅文嘉說,社會應該要鼓勵年輕人,只要有本事就不用論資排輩的等下去,年輕人也要拿出最好成績。他從來沒見過趙怡翔,會用三個指標來檢驗,第一是趙的長官覺得趙做得好不好;第二是趙怡翔的服務對象、工作上打交道的人對趙的「市場評價」;第三是有沒有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