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 台灣取得主辦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宣布, 2020 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由台灣主辦,若世界 12 強賽台灣隊無法搶下門票, 2020 年資格賽就會有地主優勢,且兩項攸關奧運賽事都有主辦權。

2020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僅有 6 個名額,地主日本、美洲、歐非洲各有 1 席,另外 11 月舉辦的世界 12 強會有 2 席,若台灣隊沒辦法在 12 強取得奧運門票,就必須在 2020 年 3 月的最終資格賽勝出。

世界棒壘球總會今天宣布,台灣爭取到最終資格賽主辦權,新聞稿指出,將在台北舉辦, 6 隊要搶最後一張奧運門票。至於參加最終資格賽的 6 隊,分別為歐非 1 隊、美洲 2 隊、亞洲 2 隊、大洋洲 1 隊,亞洲 2 隊必須在 10 月亞洲棒球錦標賽取得前 2 名。

世界 12 強賽由台灣、韓國及墨西哥各主辦一組,等於兩項攸關奧運資格的賽事,台灣都握有主辦權。世界 12 強會取 2 支隊伍進入 2020 東京奧運,分別是亞洲/大洋洲區域最高名次國家(不包括已取得資格的日本),還有美洲最高名次國家。若台灣隊在 12 強順利取得奧運門票,資格賽就會給其他須參加的國家主辦。

目前世界 12 強分組尚未公布,之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區分組為台灣隊、日本、澳洲、多明尼加與波多黎各等隊,不過棒協澄清並非確認版賽程,對戰組合要以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的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