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年節食品抽驗 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今天公布結果。在受檢的 199 件中,有 4 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以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另檢查 40 件完整包裝產品標示,有 3 件標示不符。

衛生局日前到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抽驗年節食品,共計抽驗木耳、金針、竹笙、蔬果、水產品、肉品、烘焙食品、堅果加工、葡萄乾、糖果、米濕製品、豆製品、熟食等 199 件;另針對 40 件完整包裝產品標示,進行檢查。

衛生局上午公布檢驗結果,有 4 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以白木耳的不合格率最高,在 12 件受檢的白木耳中,有 3 件不符規定,部分驗出農藥超量、部分驗出農藥殘留,另 1 件金針驗出二氧化硫超量。

黃敬堯說,有氣喘病的患者若食用超量二氧化硫食物,恐會產生不同程度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呼籲民眾選購白木耳與金針時,要避免選擇聞起來有刺鼻味的產品。

這次專案重點檢驗項目為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殘留農藥、甜味劑、保色劑、 7 項乙型受體素、 48 項多重動物用藥、黃麴毒素、硼酸及其鹽類、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算酐總量、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

此外,衛生局針對包裝進行檢查,有 2 件蛋捲及 1 件豆丁的成分及營養標示格式不符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