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學生嘲弄原住民惹議 所屬教區致歉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肯塔基州天主教學校男學生被拍到在華府遊行時,嘲弄一名原住民越戰老兵,影片在網路上發酵,引發外界批評,這間學校所屬的科文頓教區發聲致歉,矢言對此行為採取行動。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事件 18 日發生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台階上,當時年度反墮胎集會「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Life),與一場原住民社群發起、呼籲尊重他們權利的集會,撞在一起。

多部手機拍攝的影片顯示,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一名學生面帶微笑,直視打鼓、呼口號的美國原住民菲力普斯(Nathan Philips),這名學生戴著寫有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號帽子。這段影片昨天席捲社群媒體。

其他同樣穿著川普政治口號衣服的青少年,在旁邊手舞足蹈,似乎在嘲笑菲力普斯。

學生行為引發批評後,科文頓教區(Diocese of Covington)和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發聲明譴責這些學生。

這份聲明寫道:「我們譴責科文頓天主教高中學生 1 月 18 日在華府為生命而走集會後,針對整體美國原住民的行為,特別是針對菲力普斯。」

「我們向菲力普斯先生致上最深歉意。這個行為與教會對於尊嚴和尊重人類的教義牴觸。正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我們將做出適當處分,包括開除(學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