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美77名國中生疑染諾羅病毒 學校停課3天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彰化和美高中國三學生日前畢業旅行, 77 名學生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疑群聚感染諾羅病毒,所幸學生就醫後陸續康復,但校方為防範疫情擴大,公告明天起停課 3 天。

彰化縣立和美高級中學今天透過網站公告,國中部三年級約 70 多名學生疑感染A型流感與病毒性腸胃炎,寒假輔導 21 日到 23 日停課, 24 日返校上課,若學生仍身體不適,建議請假在家休息;教師備課日及研習照常舉行,若身體不適教師可請假休養。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發病學生本月 16 日到 18 日前往高雄、墾丁等地旅遊, 16 日到 19 日陸續有 77 名學生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分布 14 個班級,初步研判疑為諾羅病毒群聚事件,衛生局尊重校方停課決定。

葉彥伯說,已通知校方,若師生出現症狀應在家休息,之後回學校上課學生仍應注意個人衛生、加強洗手衛教,並持續監測是否有其他學生出現症狀,目前整體狀況轉趨穩定,學生陸續康復或出院,但仍有 5 名學生可能因嘔吐不適住院治療。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介紹,諾羅病毒是可感染人類引起腸胃道發炎,引起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寒顫、倦怠、頭痛、肌肉酸痛,感染途徑有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食物或飲水、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等途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