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倒數 屏東33鄉鎮市花燈車迎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台灣燈會在屏東進入倒數 32 天,屏東縣政府今天晚上舉辦第 2 場鄉鎮市花燈車遊行活動,繞行竹田、潮州、萬巒等屏東縣中區的鄉鎮,沿途民眾駐足觀賞,提前感受燈會氣氛。

今天花燈車遶行的鄉鎮有竹田鄉、潮州鎮、萬巒鄉、內埔鄉、百合部落、長治鄉和麟洛鄉,從竹田鄉轄區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出發。

遶行經過的鄉鎮公所都動員社區表演團體在定點演出迎接花燈車,竹田鄉以吉祥物「頓物牛布偶」歡迎花燈車隊;經過潮州鎮三角公園時,公所以熱情森巴鼓隊表演;抵萬巒鄉則有赤山社區森巴鼓隊及社區媽媽舞蹈班表演歡迎。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迎接 2019 台灣燈會在屏東,全縣 33 鄉鎮市公所全面動員,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設計概念,透過花燈車方式呈現在地特色。

33 鄉鎮市的花燈車去年 12 月 29 日在屏東縣政府點燈後,在屏東市進行首場遊行活動,大受民眾歡迎,縣府特別規劃第 2 場遊行,花燈車隊伍全長約 50 公里,屏東首度有這麼壯觀的花燈車遊行,民眾提前感受 2019 台灣燈會熱鬧氣氛,紛紛用手機拍照、錄影,花燈車創意十足,不少民眾頻呼「好可愛」。

縣府同時號召全縣動起來,以「家有喜事」的心情,共同將居家環境維護乾淨,讓參觀 2019 台灣燈會遊客對於熱情好客的屏東留下美好印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