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中考察臉部辨識 巴西執政黨議員被罵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866946

極右派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所屬的自由社會黨議員訪問中國,引發總統親信的不滿,部分原因是他對敏感資料恐流入中國有顧慮。

訪中的自由社會黨(Social Liberal Party)代表團共有 8 人。代表團表示,這次出訪中國是為了考察臉部辨識技術,作為巴西打擊犯罪的參考。

被視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軍師之一的巴西作家卡巴友(Olavo de Carvalho)批評這次出訪「瘋狂」,還說參與考察的議員是「鄉巴佬」、「半文盲」和「白痴」。

據信波索納洛本人對這次訪問也感到「詫異」。

卡巴友擔心這些下個月將走馬上任的新科議員太天真,會遭北京當局利用,導致臉部辨識技術蒐集到的敏感資料最終會落入中國之手,因此大為光火。

有「波索納洛導師」之稱的卡巴友, 16 日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影片痛罵出訪中國的議員。

他說:「你們正在將巴西拱手讓給中國…你們要讓這些人透過中國的系統,把巴西賣給中國嗎?」

自由社會黨幹部之一的席維拉(Daniel Silveira)承認這趟訪問是中國政府資助,但強調這純粹只是一趟考察任務,目的為學習更多「想在巴西運用」的技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