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醫療照護公益基金 保障消防員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 2018 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後受訪表示,特別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以專戶募款幫助更多因公受傷,需長期醫療及照護的消防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徐國勇等人下午出席由消防署舉辦的「 2018 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及消防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成立儀式」典禮。

消防署表示,鳳凰獎是消防員的最高榮譽,選在 119 消防節頒發別具意義,這次共 72 名楷模當選,其中 30 名是消防員、 30 名是義消、 6 名是防火宣導志工、 3 名是救護志工及 3 名災害防救志工,獲獎楷模對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都有特殊貢獻。

徐國勇說,消防工作性質特殊,須長時間輪勤,罹患疾病及發生意外明顯比一般公務員高,現行消防員長期照護制度僅侷限救災勤務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若不是全失能、半失能,未達半失能或非救災因公傷殘,都非屬長期照護對象。

徐國勇表示,為照顧因公受傷、患病,需長期醫療及安養照護的消防員,內政部特別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並由中華消防協會協助籌設,設置專戶募款,接受企業捐助,讓消防及協勤人員可以奮勇救災,無後顧之憂。

徐國勇受訪時被問及關於機場防範非洲豬瘟最新狀況時說,目前在桃園機場裝設 4 部 X 光機,昨天也緝獲違規肉品案,其中包含有旅客攜帶金華火腿,為提高防疫作為,將採購 18 部 X 光機,採購完會連夜安裝,也感謝交通部等單位配合,共同阻絕非洲豬瘟入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