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國部落格籲暫勿出國旅行 網站誤用華航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發文指出,加拿大政府勸告民眾別去中國等國家旅行,結果卻誤用華航照片。

MTLBlog 以輕鬆筆調、頻繁報導加拿大及蒙特婁時事趣聞出名,臉書持續追蹤者逾 37 萬人。今天這個部落格發出標題「加拿大政府奉勸加拿大人別去以下諸國旅行」的文章,內文雖未逐一列出國名,但主要提到最近至少有 3 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到監禁,呼籲「想在寒冬去溫暖國家渡假的加拿大人,最好取消行程」。

令人傻眼的是,這篇文章總共使用 3 張照片,其中兩張航空公司照片一度全是華航飛機,另一張是加拿大政府機關門口懸掛加拿大國旗照。

這樣的錯誤,立即有多位臉書網民跳出來指正留言:「China Airlines其實是台灣的飛機,加拿大人在那裡很安全,請改正。」「我知道你們想把焦點放在中國,但China Airlines不是中國的飛機。China Airlines是台灣的飛機。拜託改正。」

這篇文章在以華航客機做為標題照片至少大半天之後,終於將主照片改成「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照片,但內文的另一張航空公司照片,仍是帶著梅花標誌的華航貨機。

這篇明顯搞不清楚華航背景的文章指出,加拿大外交部長警告大家,加人近期在海外被殺、綁架和拘留,所以一定要注意政府持續更新的旅行警告和建議。如果仍須前往潛在危險區域,建議向外交部登記行程。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才可獲得加拿大政府更多支援。

文中最後略帶玩笑地寫道:「毋庸置疑,加拿大政府拚了命地敦促加拿大人,現在請留在國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