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川普指示前律師向國會說謊 特檢辦公室駁斥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辦公室發言人卡爾今天指出,網路媒體 BuzzFeed News 宣稱總統川普指示前私人律師柯恩在國會作證說謊的報導是「不正確的」。

法新社報導,卡爾(Peter Carr)表示:「有關柯恩(Michael Cohen)的國會證詞,BuzzFeed 針對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得到特定陳述的描述,以及對於本辦公室取得文件和證詞的形容是不正確的。」

BuzzFeed 引述兩位不具名執法消息人士的報導指出,柯恩告訴穆勒屬下調查人員,川普曾指示他要在國會作證時,針對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想在俄國莫斯科興建「莫斯科川普大樓」(Trump Tower Moscow)一事說謊。

柯恩因為逃漏聯邦所得稅、參與策劃讓聲稱與川普有染的多名女子封口、觸犯競選財務法,及向銀行與國會說謊等多項罪名,於去年 12 月被法院判處 3 年徒刑。

路透社報導,雖然穆勒發言人沒有宣稱BuzzFeed的報導完全錯誤,但他對於報導的某些部分提出異議。

BuzzFeed 總編輯史密斯(Ben Smith)則聲明回應:「我們支持這篇報導和支撐報導的消息人士,我們呼籲特別檢察官將他的疑慮說明清楚。」

BuzzFeed 昨晚刊出報導後,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打算調查這篇報導中的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