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造衛星夜空打廣告 俄公司計畫引爭議

圖片來源:pixabay

日媒報導,俄羅斯一間公司計劃利用人造衛星在夜空打廣告,期盼 2021 年能實現,不過,這個想法引發天文學者質疑,也有網友表達憂慮及反對看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俄羅斯一間名為 START ROCKET 的公司,日前公布一項使用人造衛星的廣告服務計畫,並在相關網站上公布宣傳影片。

根據這間公司官網等資訊指出,他們預想利用火箭搭載數量眾多的小型四方型人造衛星,升空到距地表約 500 公里的高度後,把這些人造衛星撒到太空中。

這些人造衛星透過上面安裝的特殊薄膜來反射太陽光,讓地球上的人在夜空中可以看到各種文字或企業標誌。

這間公司希望在專家等共同努力下,能在 2021 年實現計畫。

不過,NHK 報導指出,有天文學者質疑這項技術能否實現;也有人憂心指出,一旦在天空中映照出廣告,將會妨礙天體觀測與研究。

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反對這項計畫的看法,包括「天空不是企業的所有物」、「這種可怕的想法應該在國際上被禁止」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