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麥當勞廣告秀國籍(台灣) 中國網民玻璃心再碎

台灣麥當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麥當勞近日推出一支廣告片遭中國網民點名台獨,揚言抵制。對此,中國麥當勞經營商「金拱門」今天凌晨在微博發文表示「深感遺憾」,並強調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

台灣麥當勞回應說,「吃滿福保好運」系列網路微電影,於學測前拜拜求好運旺季在 YouTube 頻道播映,原定計畫播出 2 週,上下架均依照原定計畫執行。

台灣麥當勞指出,影片主要希望以輕鬆逗趣的方式為考生紓壓,同時透過滿福堡「吃滿福,保好運」的意涵,為考生集氣加油。

麥當勞中國官方微博帳號凌晨在環球網微博新聞討論串留言說:「麥當勞中國注意到近日網路上有關於麥當勞台灣市場『滿福堡』廣告片的討論。經了解,該廣告由台灣廣告公司代理,旨在為考生加油。對於廣告公司在視頻(影片)背景上把關不嚴,引起誤會,我們深感遺憾。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目前,該視頻已經下線,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監督。」

台灣麥當勞日前推出一支廣告影片,因將女主角的准考證國籍寫台灣,而且鏡頭停留 2 秒鐘,遭到部分中國網民質疑麥當勞挺台獨,並揚言抵制抗議。

不過中國麥當勞與台灣麥當勞並非同一家公司。 2017 年 1 月,中國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和凱雷投資集團與麥當勞簽署中國區業務的收購協議,並設立「金拱門」公司成為麥當勞在中國的唯一特許經營商。

部分中國網民也在新聞討論串流言提醒說,「不要傷及無辜」、「不要矯枉過正」。還有網民今天為金拱門叫屈反問, 「台灣麥當勞的(黑)鍋,中國麥當勞出來道什麼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