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菲立普親王車禍 當局急修交通安全規定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昨天出車禍,所幸檢查後無大礙。而事故發生後,地方議會也盡速修改事發地點交通安全規定。

地方有關當局今天稍早透露,他們會在車禍發生的路段採用新安全規範。事發的A 149 道路安全問題早已在諾福克郡議會(Norfolk County Council)討論範圍,而新措施今天在會議上通過。

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現行最高限速 60 英里(約 96 公里)將下修至時速 50 英里(約 80 公里),並將安裝一般測速照相機。

白金漢宮發言人聲明中說,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立普親王今天上午聽從醫師建議做「預防性檢查」,證實他「毫髮無傷」。

警方表示,這起意外於昨天下午 3 時左右在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女王私有的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附近公共道路發生。事故現場照片顯示,菲立普親王座車側躺在地,周圍有很多碎片和玻璃。

菲立普親王與車內乘載 28 歲及 45 歲女性的汽車擦撞,對方車上還有名 9 個月大男嬰。警方說, 28 歲女子膝蓋受皮肉傷, 45 歲婦人則手腕骨折,而男嬰沒受傷。

警方按規定程序酒測,菲立普親王和對方駕駛都通過,並無酒駕。

事故目擊者華恩(Roy Warne)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 4 電台(BBC Radio 4 )時事節目「今日」(Today),菲立普親王撞車時「明顯受到驚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當地居民說,菲立普親王看起來意識清醒並且熟知路況。一名婦女說:「事發地點是個很糟的十字路口,或許他們學到了些教訓,現在會放慢車速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