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不排除派航艦經台海 國防部:國軍防衛決心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中國威脅,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今天說,美方不排除派出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回應「自我防衛決心不變」,國軍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上將李察遜(John Richardson)在被問及中國武器日益先進,是否構成巨大威脅時表示,「我們對於以何種軍艦通過這些水域並無設限」,美國將台灣海峽視為另一片國際水域,「這就是為何我們要通過這片水域」。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中央社記者說,國軍自我防衛的決心不會改變,國軍各種戰備任務及年度各項演訓,即以實際行動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陳中吉也強調,國軍有能力、也有信心能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讓我們國家的自由還有民主得以永續發展」。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府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去年曾 3 度派軍艦穿越這片戰略水域,但已逾 10 年未派航母通過台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