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季限定 真男人與小說家的料理對決

圖片來源: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風格茶館,以「作家私房菜」聞名已久,深受大眾喜愛。今年首次推出「冬季限定料理」,邀請作家林立青的獨門工地料理「剝皮辣椒雞湯」與凌煙的「麻油玻璃肉」成為今年的冬季熱鬧限定。即日起到紀州庵風格茶館即可享用,冬季的補品、溫暖身心與療癒心靈。料理是文學、創作中時常延伸的題材,更是記憶中獨特的滋味,使我們有更深刻的文學想像。

林立青的剝皮辣椒雞湯與白菜滷,是工地限定的真男人料理。只要帶著電鍋,不管到哪裡做工都可以馬上燉煮一鍋熱熱身體,紀州庵風格茶館原汁原味地,呈現出這道雞湯的甘甜與後勁,加上林立青指名的工地必吃豬雞肉混和貢丸,與當季食材白蘿蔔,豐富的雞湯再加上家傳白菜滷,如果你聽過林立青,或是聽過《做工的人》,就趕快來嘗嘗這碗道地的工地料理吧!

凌煙不只會寫小說,對於吃食與料理也非常有研究,特別是滋補養生的料理。這次特地選了這道麻油玻璃肉當作冬季限定的菜色。麻油補身,肉質也挑選上好的松坂肉,加上味道鮮美的白靈菇,是一道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的料理。除了麻油湯底,還會配上一碗獨門秘製的麵線,可拌入湯也可以乾吃,在冷冷的冬天,不只暖身也暖心,這個冬天,快來紀州庵享受限量的冬季作家料理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