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非洲豬瘟生活防疫應用大考驗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非洲豬瘟防疫要守住的關卡太多啦!
很多細節就藏在生活中喔,大家都清楚嗎?

先來看看下面的題目:

支持九二共識的 K 市長帶團去了一趟中國參訪,觀摩了當地的養豬場,見識到中國養豬的新科技,迫不及待地回國跟台灣的養豬產銷班分享心得,還帶了中國的金華火腿回來給大家當作伴手禮呢!這麼好的兩岸交流團,一定要請媒體來報導呀,於是媒體記者與 K 市長的參訪團,一路從中國的養豬場,回國後又跟進了台灣的養豬場採訪,新聞報了好大的版面呀。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 Q:請問文中的 K 市長,犯了多少非洲豬瘟的防疫錯誤?

A:大錯特錯啊!來看看是哪裡出錯了~

⚠️兩岸交流請注意,不管是地方首長還是一般民眾,請不要去參觀中國的養豬場或是任何豬肉品加工廠!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非洲豬瘟病毒可以隨著灰塵黏在人類的鼻腔裡、隨著打噴嚏傳播出去給豬。從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返國,若有與養豬產業相關的行程,建議至少隔7天後再前往。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進過養豬場的衣服鞋子通通都要替換消毒,不可以再踩進下一間豬場,記者媒體在報導採訪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

⚠️豬農之間也不要互相跑進彼此的豬場參觀!

⚠️返國不能帶肉類製品,疫區的豬肉製品更是萬萬不可!從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返台的班機,手提行李也都全面檢查囉!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提醒大家~不管是從國外回台灣過年、還是春節連假出國後返台,留意並且遵守這些防疫的細節,我們都是台灣豬的隊友,一起保護台灣豬豬吧!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