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賣不動 傳鴻海鄭州廠提前裁5萬約聘工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負責組裝蘋果 iPhone 的鴻海較以往提前數月裁減約 5 萬名季節性勞工,反映出手機產業遭逢 10 年來最嚴重衰退。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最重要 iPhone 組裝廠鄭州廠去年 10 月以來已解雇約 5 萬名約聘員工。原本這些員工的合約通常從 8 月起每月續約,直到隔年 1 月中或月底,因傳統上人力在這時候縮減,以因應 iPhone 生產速度放緩。

業界知情人士表示,鴻海這波裁員並不一定比往年幅度更大,只是比往年提前許多。「今年要求組裝產線員工在年底前離職,相當不尋常。」

報導表示,其他重要的 iPhone 供應商也較以往顯著提前讓員工離職,因這項蘋果公司(Apple Inc.)代表性產品的需求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蘋果本月稍早警告去年末營收銳減,這項消息令市場震驚。今年情況看來也將嚴峻,因智慧手機市場預料將進一步走軟,持續的中美貿易戰也帶來沉重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