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男女足國家隊教頭 邱義仁有3期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揭曉新任男、女足球國家隊總教練,理事長邱義仁也提出 3 大期許,除了成績進步、帶來新訓練方式外,也盼能留下訓練過程的課程,作為日後國內教練參考。

足協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新任男、女足球國家隊總教練人選,分別由前國家隊教頭懷特(Gary White)的助理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日籍教頭越後和男接掌外,並一併揭曉新款國家隊戰袍。

蘭卡斯特為前國家隊教頭懷特(Gary White)的助理教練,熟悉國家隊成員,除了擁有歐足聯職業執照、菁英教練執照多種執照與證書外,還曾待過上海申鑫、英國沃特福德等球隊擔任教練。

越後和男為前日本國腳,同時也是 J 聯盟的創始元老球員,擁有日本 S 級教練資格,除了球員養成之外,擁有豐富的教練育成經驗,曾任仙台七夕隊教練。

蘭卡斯特今天向外界分享自己帶隊想法,希望能塑造球員在球門前更兇悍、掌握更多持球機會、進更多球,計劃將國家隊打造成一支具有競爭力、能與強隊競技的球隊。

越後和男表示,因應 2020 東京奧運第二輪資格賽,將強化女子國家隊,而中長期目標像是 2023 年女子世界盃、 2024 年巴黎奧運,則將從育成年代著手進行強化。

對於兩位新任教頭,邱義仁提出 3 大期許,希望成績進步,但不侷限於名次,盼能縮小與強隊的差距。

邱義仁除了期盼兩位總教練能帶來新訓練方式,讓球員感受到不同、並有所進步外,也希望他們留下訓練過程的教材,並借重其經驗,作為日後國內教練參考。

為協助男女足備戰後續國際賽,足協秘書長方靖仁預告,男足國家隊預計 3 月 19 日將前往緬甸,先在客場出賽,適應世界盃資格賽比賽節奏,並同步在找尋 3 月 24 日主場比賽的對手。

女足方面,方靖仁指出,同樣積極找尋對手,包括泰國、越南、約旦、印度都在表訂名單,目前還在等待對方回覆。

另外,運動品牌商 ANGO 今天在會中宣布,與足協簽訂 2 年新台幣 1500 萬元的國家隊裝備贊助合約,為 2019 至 2020 年足協國家隊指定廠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