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如辦二次脫歐公投 民調顯示留歐勝出差距拉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hamed_hassan

根據輿觀(YouGov)1 月 16 日進行的民調,英國如再次舉行公投,選擇留在歐洲聯盟的比率將較脫歐高出 12 個百分點,這是自 2016 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留歐陣營最大的領先幅度。

這個民調結果是由推動舉行二次公投的「人民投票」(People’s Vote)運動所發布,結果顯示,排除那些表示不投票或還不知道的受訪者,56% 支持留在歐盟,44% 選擇脫歐。

「人民投票」,輿觀前主席卡爾納(Peter Kellner)說:「留歐陣營領先差距,12 個百分點是前所未見的大。」

2016 年 6 月 23 日英國舉辦脫歐公投,1740 萬選民、即 51.9% 支持退出歐盟;1610 萬、即 48.1% 選民支持留在歐盟。

輿觀 1 月 16 日對 1070 人做的調查結果顯示,48% 受訪者將投票支持留歐、38% 表示選擇脫歐、6% 表示不會投票、7% 未決定投票立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