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精彩作品搶先看

圖片來源:圖片作者 圖片作者:江昭倫

亞洲全新國際級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將於 1 月 18 日至 20 日在南港展覽館隆重開幕,匯聚來自台灣、亞洲與國際頂尖藝廊、藝術作品、裝置藝術與展覽導覽及講座論壇,為台灣藝術市場注入新的能量!

第一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17 日舉行展前記者會,搶先曝光展覽精彩作品,吸引相當多歐美與台灣收藏家共襄盛舉。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第一屆就吸引外界高度矚目,吸引全世界 168 家藝廊報名參加,最後遴選出 90 家來自歐洲、亞洲與台灣具代表性藝廊參展,推出包括當代知名的南韓藝術家梁慧圭、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等人作品,台灣藝術家代表則有高俊宏、葉偉立等,許多展品兼具資深收藏家與新進收藏家的喜好,質量水準都相當高,也有為數不少的裝置藝術與錄像作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是由頂著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總監光環的任天晉(Magnus Renfrew)擔任總監,許多人對於他為何會選擇到台北開辦藝術博覽會感到好奇,他本人卻認為台北藝術收藏市場極具潛力,希望藉由每一年舉辦,讓世界也能注意到台灣的藝術文化能量。任天晉:『(原音+翻譯)我們在台灣舉辦的話,是因為我們了解到台灣是很有潛力的市場,我們了解到説台灣這邊藝術未來的話,這僅僅是我們的第一步而已,接下來這段旅程,我們會慢慢讓台灣這邊的藝術市場更成熟。』

為期三天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同步推出跨域論壇,邀請各地著名藝文領袖參與,針對「過去」、「現在」、「未來」三大主題提出討論,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的大女兒馬唯中,也將以香港M+水墨策展人身份參與討論。另外,展會期間也會提供導覽,希望讓一般大眾一樣能享受這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