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國民黨必須回應中國施壓國際知名企業標識「中國台灣」的問題

 

報載,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日前聯合發布《網絡法制藍皮書》,點名 106 年世界 500 強企業中,包括蘋果、NIKE、亞馬遜及西門子等 66 家外資企業單獨標示「台灣」,而非「中國台灣」,並以「依法懲處」相恫嚇。

中國民航局去年強硬要求外國航空更改官方網站,不准外航把港、澳、台灣標示為「國家」,44 家外國航空被迫更改網站,如今中國又把注意焦點轉移到其他外國大企業,一一點名查看,宣稱有 66 家外資「錯誤標識」台灣,包括全球知名的跨國企業蘋果、NIKE、亞馬遜、西門子等,還揚言要「依法懲處」

蘋果公司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輸出產品,一般寫著:made in taiwan。台灣是國際知名品牌,國際上的認知,是「台灣」有別於「中國」。而國際上的認知,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按照中共與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所以按照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並沒有錯。依九二共識原則,台灣當局沒有立場去抗議。

韓國瑜認為九二共識才是經濟的「定海神針」。沒有九二共識,無法「貨出去,人進來」。然而如果國民黨執政了,針對中國民航局要求國際班機更改名稱,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也要求國際品牌企業把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有什麼立場去抗議呢?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台灣」不就是「中國台灣」?難道「中國」有「兩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是「中華民國」?

當國際上都認為「台灣」就是「中國台灣」,兩岸一旦因中國要求統一而有爭執,國際上會認為這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不會成為國際問題。

中華民國就消滅於無聲無息中。

難道國民黨對現在中國施壓國際知名企業標識「中國台灣」的問題,可以不回應?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