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流感拉警報 較上季提前一週流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jpe

日媒報導,東京都每間醫療機構流感患者平均 31.7 人,已達發布流行警報標準,比上季提早了一星期;接下來持續的乾冷天氣可能有助流感擴散,國人前往日本各地要做好預防措施。

這波流感來勢洶洶,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相關人士指出,連日本政府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也疑似感染,無法出席明天上午的內閣會議。

除了東京都,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每間醫療機構平均出現 41.76 名流感患者,同樣拉起流感「流行警報」。

根據日本各地方媒體報導,發布「流行警報」的地區包括福島縣、愛媛縣松山市及今治市、群馬縣、三重縣、千葉縣等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天發布流感「流行警報」,呼籲民眾用常洗手等措施來預防;如果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流感,要盡速前往醫療機構接受診斷。

東京都政府表示,到 13 日止的一週內,東京都內 419 間醫療機構的每間平均流感患者數達 31.7 人,較之前一週大幅增加 3.4 倍。發布「流行警報」標準是每間醫療機構平均有逾 30 名流感患者。

因此,東京都政府以流感已進入大流行,把到目前為止的「注意報」變更為「流行警報」,比上季提早了一個星期。

另外,東京都內到 13 日為止,總共有 236 所幼稚園及學校,曾採取部分班級臨時停課的措施。

目前檢出的流感病毒,是 10 年前以「新型流感」之姿在全球流行的 H1N1,約占全體的 72%。

日本氣象新聞網站Weathernews報導,關東地方從新年假期結束後,幾乎都是冬陽露臉的好天氣,根據預測,未來一週東京等關東南部地區,將持續乾冷的天氣型態。

報導指出,只要沒有降雨就會讓空氣持續呈現乾燥狀態,這可能有助流感更加擴散,大家必須做好預防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