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發紅色通緝令 尼克中鋒:我是守法公民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對美國職籃 NBA 紐約尼克隊土國中鋒坎特(Enes Kanter)發出紅色通緝令,但坎特喊冤表示,自己在美國連交通罰單都沒有,「一直是守法公民」。

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表示,土耳其檢方尋求引渡坎特,指他與涉嫌策劃 2016 年流產政變的旅美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掛鉤。葛蘭否認策劃政變。

但親近葛蘭的人士一再與坎特接觸,讓曾發聲評論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坎特,去年被土國法院用「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罪名起訴。

安納杜魯新聞社表示,土耳其檢方昨天對坎特發出「紅色通報」(Red Notice),那是國際刑警組織要求會員國協助尋找並暫時逮捕,以待引渡某人的通緝令。

坎特在推特(Twitter)上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他說:「土耳其政府無法提出有關我不法行為的任何證據。我在美國連張交通違規罰單都沒有,我一直是奉公守法的公民。」

土耳其先前註銷了坎特的護照,並宣稱坎特是因為支持葛蘭而逃亡,導致坎特 2017 年入境羅馬尼亞遭拒。

這個月稍早,坎特說他不會隨尼克到倫敦比賽,因為他擔心會為了批評艾爾段而遭刺殺。

坎特有美國綠卡,讓他得以永久在美工作、定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