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蘇共享滷肉飯 宣示力抗非洲豬瘟決心【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她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第一次來總統府開會,她準備了滷肉飯與蘇揆一起吃,「因為我們要再次強調,政府上下防治非洲豬瘟的決心跟行動」。

影片中,蔡總統說,「吃滷肉飯,份外覺得珍惜」;非洲豬瘟問題,除了境外阻絕,就是廚餘問題了,蘇貞昌一上任就到機場檢查防疫作業情形,降低風險,「辛苦院長,也麻煩院長了」。

蘇貞昌說,要防止非洲豬瘟侵入台灣,機場不得不加強檢疫,政府會增加 X 光機與人力,讓檢查加快,雖然對旅客稍有不便,但如果整個養豬產業垮掉,損失就幾千億,「而且你就沒有滷肉飯吃了」。

另外,蔡總統也透過臉書提到,這幾天社會最關心的家暴跟虐童案件,大家的憤怒,背後是不捨跟正義感,政府一定會回應,她和蘇貞昌也一樣關心。

蔡總統說,她的態度是,地方政府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中央要給足夠的資源跟支持。「我們該修法就修法,該增加資源就增加資源」,一定要讓社會安全網更完善。

政府會持續檢討制度漏洞,「社會安全網要灑得更大、更完整」要在前端就注意可能的風險,把安全網延伸到對脆弱家庭的支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