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敘利亞北部美軍遇襲4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圖片來源:取自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網頁

一名自殺炸彈客在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鎖定美軍偵察隊進行攻擊,造成 4 名美軍和 14 名平民喪生。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

伊斯蘭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 (Amaq News Agency)報導,攻擊者身穿炸彈背心,鎖定美軍偵察隊。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目擊者和曼比季軍事委員會(Manbij Military Council)證實,聯軍駐紮的巷子發生爆炸。上述委員會掌控毗鄰土耳其邊境的曼比季鎮。

總部設在英國的戰爭觀察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起攻擊造成 4 名美軍殉職,另有 14 名敘利亞平民罹難。美國為首的聯軍已證實有美軍喪生。

曼比季目前由庫德族人掌控。目擊者哈立德(Khaled)說,攻擊發生在當地人午餐時分常造訪的歐馬拉餐廳(al-Omara restaurant),造成數十人受傷送醫。

哈立德說:「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和美國戰士都會到那家餐廳吃午餐,每天都有本地人到那裡用餐,因為那家餐廳很有名且位在小鎮中心地帶。」

他說:「我看到有人穿炸彈背心,在餐廳裡引爆。」

另外一位曼比季居民薩拉瑪(Salama)說:「有數十人傷亡,到處都可看到屍塊,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這種攻擊了。」

曼比季居民告訴中東之眼,有兩架美軍直升機從附近美軍基地飛到現場後送傷者。照片和畫面顯示,爆炸現場屍塊四散。

適逢美國開始撤離約 2000 名駐敘利亞美軍之際,使這起攻擊格外敏感。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12 月突然宣布自敘撤軍決定,震憾華府政壇、歐美各國及與美國併肩討伐伊斯蘭國的庫德族盟友。外界原本預期美軍會很快撤離,不過在宣布了幾週後,時間表變得越來越模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