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無聲者發聲 全球首家人權電視頻道成立

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第一個關注人權的電視頻道 15 日在倫敦成立,誓言把主流媒體忽視而不為人知的的人權故事,傳送到家家戶戶。

路透社報導,國際人權觀察組織(The 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f Human Rights, IOHR)表示,這個網路電視頻道將把人權議題帶到歐洲、拉丁美洲與中東地區超過 20 個國家觀眾的眼前。

IOHR 主任皮艾(Valerie Peay)在倫敦市中心媒體薈萃的前線俱樂部(Frontline Club)舉辦的正式開播儀式上,向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表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無法發聲,而且情況似乎越來越糟,特定主題頻道很多,但至今還沒有專為人權而設的,我希望人權議題能深入家庭。」

這個人權電視頻道關切的議題將包括難民、新聞自由以及記者遭監禁、極端主義、女權、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者)與無國籍者的困境等議題。

皮艾指出:「我們生活在 24 小時都有新聞的世界,常有很多故事被遺忘,並且我們眼睜睜看著人權被忽略。」

這個頻道播出的節目,將包括中國鎮壓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 30 週年、科技對女性的正負面影響、英國 3 月脫離歐洲聯盟後對人權的含意等。

觀眾可以透過互動平台 netgem.tv 收看這個頻道的節目,不久後也可經由行動 app 來觀看。

此一頻道目前以英語播出,但 IOHR 希望未來能加入波斯語、土耳其語、阿拉伯語以及俄語等語言的節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