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擬部署陸基神盾 防衛省將調查電磁波影響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防衛省將秋田、山口兩縣列為部署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陸基神盾」的候選地點,但當地民眾擔憂人體和環境會受到影響,防衛省因此初步決定,在3月底前實施電磁波調查。

防衛省陸上自衛隊計劃引進兩套陸基神盾(Aegis Ashore),使用美國製最先進的雷達,從大氣層外攔截彈道飛彈,最快於 2023 年度開始運用。

陸基神盾預定部署的候選地是秋田縣秋田市的新屋演習場以及山口縣萩市與阿武町的 mutsumi 演習場,但當地居民擔憂雷達所發出的電磁波會影響健康、醫療器材、防災用的無線設備、電視台播放等。

為此,防衛省去年 10 月開始以電腦進行估算電磁波是否會影響通訊設備的實驗。但是上個月秋田市長穗積志向防衛副大臣原田憲治提出要求,盼政府能調查在實際使用雷達時,所探測出的實測數據。

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將實施的調查是把陸上自衛隊對空雷達裝置設在預定部署陸基神盾的地方,朝著日本海發射電磁波,而將使用的頻率帶與搭載於陸基神盾的美國製雷達所使用的 S 波段相同。

防衛省幹部表示,將與當地居民溝通後再公布何時實施電磁波影響調查,結果出爐後,4 月以後將向當地居民說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