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現嘉義木都風華 黃敏惠推木都2.0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早年是阿里山木材集中地,因此有「木都」美名。市長黃敏惠為重現歷史風華,今天推出「木都 2.0」版,將以木業文化資源盤點、空間規劃、資產保存等進行創新發展。

黃敏惠今天在嘉義舊監宿舍群召開「嘉義市重現木都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記者會,同時成立專案服務中心,將以「宣傳」、「整合」、「輔導」、「控管」等 4 大面向為主軸,跨局處推動「重現木都」專案。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自 1914 至 1963 年歷經 50 年的「木都」風華,面對昔日「木材之都」盛名,市府在處理這個歷史積累的品牌價值,不應僅停留在消費早期的輝煌,應該要有更積極的策略去經營。

她指出,市府將回歸「木都」的歷史脈絡,檢視既存的產業生態,針對在地木材產業等相關文化資源加以盤整,尋求舊產業再生的機會,並結合「創新、創意、創業」三創來拚經濟。

黃敏惠說,市府團隊選擇有百年歷史的東市場、舊監宿舍群重新規劃與施作,將透過木業文化資產保存與人才培育,修復閒置、頹敗、損壞的木構造房舍,引進青創木業資源,打造為地方創生工作坊,希望再造木都歷史場域,重現木都風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