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外長新年記者會 鋪陳四強外交方向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南韓堅持韓美合作與一貫非核化立場,將強化與中俄兩國關係,也會凝聚智慧與日本解決問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康京和在新年記者會表示,北韓美國若重啟談判,將基於韓美協調後的戰略全面討論非核化問題。多方預測二次川金會可能於 2 月舉行,屆時雙方會就北韓非核化,美國會採取哪些措施進行談判。

康京和說,南韓與美方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美方回應措施可包括發表終戰宣言、提供人道協助與建立常設對話管道等。

至於實現非核化的路徑,康京和認為,達成廣泛協議與分階段落實是南韓的基本立場。政府的非核化概念是透過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來實現,1992 年公佈的「南北韓非核化共同宣言」已充分說明。宣言明示兩韓不試驗、不製造、不生產、不接受、不擁有、不儲藏、不部署與不使用核武器。

康京和表示,現階段南韓政府不考慮重啟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鑒於這是南韓民眾和北韓較關心的問題,南韓與美方會持續商討如何回應北韓措施,具體結果將由北韓和美國磋商。

康京和早前對國會議員表示,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需討論避免現金流入北韓的方式。她解釋,切斷金流是制裁北韓最重要部分,但只是其一。從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來看,除了禁止現金流入,還需禁止經營合夥企業、特定物品進出口與金融往來等,要多方考慮。

對於「四強外交」,康京和強調,將堅持韓美合作,今年中俄兩國領袖有機會訪問南韓,南韓將以此為契機加強同中俄兩國關係。另外,南韓也會凝聚智慧與日本解決問題,雙方都希望透過外交溝通面向未來,推動兩國關係再發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