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發表中國軍力報告 中國稱罔顧事實

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中國軍力報告,稱統一台灣是中國軍事現代化的主要動力,打造自身成為全球強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份報告「罔顧事實」,對中國戰略意圖「妄加評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下屬的國防情報局 15 日公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說,「北京長期的興趣是最終促使台灣與中國統一,並阻止任何宣稱台灣獨立的企圖,這已經是中國軍隊現代化的主要驅動力。」

這份軍力報告還指出,中國已迅速建立一支具有強大殺傷力的軍隊來覆蓋海陸空、太空和資訊等領域,以便讓中方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所在區域或更遠地區。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美方有關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思想,對中國的發展道路、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妄加猜測和評論」,「其中有些無端指責非常荒謬,極不專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她並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並引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 40 週年紀念會上所說,中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她並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