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沾滿台灣人鮮血的黑心錢,陸官敢收嗎?

陸軍官校因為拒絕更改黨國不分的校歌,預算遭到凍結 337.7 萬元。

結果高雄屠夫彭孟緝的兒子彭蔭剛,就宣布要捐 337.7 萬元,這種沾滿台灣人鮮血的黑心錢,陸官敢收嗎?

當年二二八爆發後,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因等待蔣介石的援軍而與民眾虛諉,還建議彭孟緝暫勿輕舉妄動。但彭孟緝堅決採取軍事行動。槍斃前來談判的市民代表涂光明一行人後,立刻揮軍進入高雄市,用機關槍向民眾掃射,造成數千人傷亡。

他事後撰寫的〈台灣省二二八事件回憶錄〉,也沾沾自喜地認為二二八事件是共產黨叛亂,因而決定採軍事行動。彭孟緝「平亂有功」後,又依附陳誠,協助對抗其政敵吳國楨。他這輩子在台灣平步青雲,享盡榮華富貴,就是拿數千條高雄人的鮮血換來的。

屠殺台灣人,是彭孟緝自認正確無誤的光榮事蹟。結果他兒子彭蔭剛卻花大錢想幫爸爸洗白,找了黃彰健、朱浤源等非台灣史專業學者所組成「中研院二二八研究增補小組」,扭曲史實;包括二二八僅 673 人死亡、二二八是長老教會煽動,還說被彭孟緝所屠殺的都是叛亂暴徒。這種研究成果,就連馬英九欽定的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都不苟同。

如果陸軍官校接受彭蔭剛的捐款,就代表陸官認同當年國軍在二二八全面屠殺台灣人的暴行,更是打臉政府這數十年來軍隊國家化、二二八平反的所有努力。

相關新聞: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