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春節夜間免收費 林佳龍:便民利民接地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時表示,春節 9 天連假中,除了國道夜間免收費外,也有增加開放國道路肩行駛路段等配套,相信這是便民利民的措施,也是比較接地氣的作法。

農曆春節腳步接近,林佳龍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瞭解春節疏運等措施。

林佳龍說,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對台灣是嚴峻挑戰,這次春節疏運能否讓大家安全、舒適的出入境,也需要國人配合,瞭解國境防疫的狀況,做好配合工作。

他也說,在春節期間,交通部也會成立應變中心,結合中央、地方政府、民航局、桃機公司等單位密切合作,讓人民有平安、快樂的春節。

至於記者問到,提高國境防疫措施,是否會影響旅客入出境的時間,林佳龍說,人力與設備到位相當重要,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下,各部會也都動起來,針對高風險地區特別做好管控,對於如何防範豬瘟,並且不會影響到整個出入境,也會全力做好配套。

他也說,一切防疫都有標準的作業程序,面對千變萬化的現場狀況,會掌握資訊做出判斷,也希望各單位團結分工,不要有本位主義,共同解決。

針對今年 9 天春節連假,每天凌晨 0 時到 5 時國道免收費,林佳龍也表示,事先與鄭文燦等人聊過,就是希望給旅客多個選擇,讓返鄉人潮可以分流,這次不只有夜間免收費,也包括增加開放國道路肩行駛路段,另外匝道管控、收費價格、高乘載,都有全面性的規劃。

他說,「過去變來變去,大家無所依從,現在如果說把它固定下來,包括連假都是如此來做,這是便民利民的措施,也是比較接地氣的作法」;交通部也是服務業,要把人民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鄭文燦也說,第一時間也在臉書,將國道春節夜間免收費的措施轉發出去;「林佳龍的作法是便民利民、接地氣的作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