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老教會盼政府推動憲改 制定符合實況憲法

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李麗芬。資料照。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長老教會今天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期待政府推動憲政改革,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的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是最大假訊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總幹事林芳仲,及民主進步黨立委李麗芬、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會中由林芳仲宣讀長老教會的最新聲明,他說,期待習近平可以體悟台灣與中國不是兩岸關係,而是「自由民主」與「獨裁專制」兩個不同的國家,若兩國要交流,應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方式彼此款待。

林芳仲指出,期待習近平停止對中國境內的基督宗教、圖博藏族、維吾爾族及維權人士的迫害,讓中國人民可以學習民主、自由、公義、人權等普世價值;也期待政府能推動憲政改革,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力量,落實長老教會期盼的「新而獨立的國家」。

薛伯讚表示,今天是所有台灣人覺醒的時刻,在習近平年初發表對台談話後,很清楚地說要統一台灣,他要重申一貫立場,堅守台灣主權、尊嚴,向中國發聲,堅定地拒絕習近平所說的民族復興,用民族大旗作為掩護,來壓迫、統治圖博、維吾爾族與台灣。

薛伯讚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在九二共識謊言中,終於明白「沒有所謂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堅定拒絕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謊言,香港已經讓台灣人看見,一國兩制就是絕大的謊言,台灣的主人就是所有 2300 萬人民,「自己決定我們的將來」。

李麗芬表示,在場每個人共同信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但中國與親中勢力,「利用台灣民主危害台灣主權」,中國也正在利用假訊息,支持台灣的特定政黨,損害台灣民主,國人要非常小心,「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才是最大的假訊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