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準會決策官員:升息漸近尾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sja1000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一位利率決策成員表示,基本利率可能「漸漸逼近」最終目標,聯準會採取另一次升息行動之前可能會先「暫停一下」。

聯準會體系轄下 12 個地區準備銀行之一的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表示,聯準會不再能肯定斷言未來會有更多升息行動。

這是聯準會過去 3 年 9 次升息後,將暫歇一段時間的另一跡象。

在堪薩斯市的演講中,喬治表示:「在正常化過程中稍作停歇,讓我們有時間可以評估經濟是否如預期回應走勢。」

她提到,迄今的升息行動已經對經濟產生效果,「且這些效應必須謹慎監控」,但她說:「我們必須體認到利率已接近我們的中性目標,或說是慢慢逼近目標了。」所謂中性目標指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經濟走勢。

喬治說:「再升息一些是屬合理範圍,這也是可能的,但升息決策並不急迫,需謹慎研判數據資料來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