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版脫歐協議慘遭英國會封殺 歐洲反應一次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國會議員今天以 432 票對 202 票反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歐洲聯盟(EU)及歐洲各國政府警告,這增強了無序脫離歐盟風險。

法新社整理以下部分主要反應:

●歐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說:「我敦促英國盡速釐清意向,時間快到了。」

他說:「這項脫歐協議是合理的讓步,且可能是最好的協議,它減少英國脫歐對歐洲公民及企業造成的傷害,它是唯一確保英國有序脫離歐盟的方式。」

榮科說:「今晚投票結果,使英國無序脫歐風險上升。在我們不想讓這發生的同時,歐盟執委會將繼續進行應急工作,協助確保歐盟做好全面準備。」

●歐盟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說:「倘若一項協議不可行,也沒人不想達成協議,那最後誰有勇氣提出唯一正面的解套方案?」他也說,另外 27 個歐盟成員國「將保持團結」。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說:「現在由英國政府決定下一階段,歐盟將保持團結,決意尋求達成協議。」

●愛爾蘭說,會加強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都柏林在聲明中表示:「很遺憾,今晚投票結果增加無序脫歐風險。因此,政府會繼續加強努力,為這類結果做好準備。」

●德國財務部長兼副總理蕭茲(Olaf Scholz)說:「這對歐洲是個苦日子。我們準備好了,但對歐盟及英國而言,硬脫歐是最不吸引人的選擇。」

●有望繼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中間偏右政黨基民黨(CDU)黨魁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說:「硬脫歐會是所有選項中最糟的一個。」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推文表示:「無論如何,都不會重談脫歐協議。」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說:「無序脫歐對歐盟是負面的,對英國也是個災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