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協議遭否決 馬克宏預想三選項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會今天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英國現在有三個選項,其中最有可能選擇與歐盟重新協商,但歐盟不會為了解決英國內政問題就不捍衛自身利益。

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今天在英國國會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遭到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遭逢重大挫敗。

法國今天起舉辦全國公民大辯論,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晚間到厄爾省(Eure)出席一場辯論會,發言時提到英國脫歐,預料英國眼前有 3 個選項。

世界報(Le Monde)報導,馬克宏說,英國的第一個選項是走向「無協議」(no deal),這會讓所有人害怕,而英國人自己會是「無協議」脫歐的第一批輸家。

英國的第二個選項,是說「我們來試著改進能從歐洲拿到的東西,然後再來表決」,也就是與歐盟重新協商,馬克宏認為這是英國最有可能做出的選擇。

他說:「這還要再看看,或許可以改善一、兩點,但我不太相信,因為我們已經在協議中盡了全力,我們不會為了解決一個英國內政問題就不捍衛歐洲的利益。」

馬克宏繼續表示,英國的第三個選項,是告訴歐盟「我們得花更多時間」,然後要求展延期限,以重新談判一些議題,「他們要花更多時間,也許會跨越歐洲議會議員選舉,試圖找到其他方案」。歐洲議會議員選舉將於5月舉行。

馬克宏認為,英國可能會先採用第二個選項,最後走到第三個選項。

費加洛報(Le Figaro)提到,在辯論中,有人表達對法英兩國漁業利益問題的擔憂,馬克宏承諾會在雙方未來關係的談判上捍衛法國利益,並認為壓力「比較是在他們那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