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否決脫歐協議後怎麼走 韋柏:英國有義務說清楚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團的主席韋柏表示,英國國會否決脫歐協議,給整個歐盟帶來極大的不安全感,英國有義務說清楚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韋柏(Manfred Weber)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訪問時表示,投票結果出爐,無協議脫歐成了實際上可能發生的選項,儘管如此,歐盟仍應全力阻止,避免數百萬人的生活受到衝擊。

韋柏強調,既然英國單方面拒絕了所有歐盟國家都批准的協議,那麼英國現在就有義務說清楚,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現在球在英國手中」。

回顧歐盟與英國談判的過程,韋柏指出,瑞士與挪威非歐盟國家,但與歐盟保持緊密關係,英國與歐盟的未來關係,有多種藍圖可供選擇,「但英國從來說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他直言,一個國家既然要離開歐盟,就不能享受會員國的待遇,這一點英國人「非常不幸地」直到幾個月前才搞清楚。

韋柏強調,脫歐對英國和歐盟來說是「雙輸」,沒有贏家可言,英國的例子正好給民粹主義者和民族主義者一個教訓,那就是寧願改革歐盟,也不要離開或毀掉歐盟。

歐盟最高行政機關執委會主席一職,即將在今年 10 月出缺,出身德國基督教社會黨(CSU)的韋柏是熱門人選,他如果當選,將在歐盟與英國的互動扮演關鍵角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