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敦義欲率縣市首長登中國 陸委會籲謹守規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在時機成熟時率藍營 15 縣市首長訪問北京。大陸委員會提醒,即便於解除管制身分後赴中國從事相關活動,仍應考量民眾觀感並謹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規範。

吳敦義今天被問及何時率 15 縣市首長訪問北京及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事宜時表示,因卸任副元首未滿 3 年,赴中國受到管制,「520 後就不必經過蔡總統核准」。

陸委會晚上以書面方式提醒,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一規定,各級地方政府機關,非經陸委會授權,不得與中國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關,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公務人員、各級公職人員或地方民意代表機關亦同。

由兩岸政黨主辦的「國共論壇」屬於民間交流性質,相關活動及交流也應遵守政府相關法令規定。

陸委會表示,縣市長赴中國應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並經內政部審查會審查許可後,才可以赴中國。地方政府如果要推動兩岸城市交流,將涉及兩岸地方政府相互邀訪的入出境審查、簽署合作文書的審核許可程序等事項,需要地方與中央共同合作才能推動。

政府也提醒,基於兩岸關係特殊性,即便於解除赴中國管制身分後,赴中國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民眾觀感並謹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規範,維護國家整體利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