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鴉片類藥物使用過量 無呼吸心跳機率首超過車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美國境內因鴉片類藥物使用過量而意外無呼吸心跳的機率,首度超過車禍無呼吸心跳機率。

這是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afety Council)分析 2017 年可避免的死傷數字所得出的驚人發現。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並發現,畢生因鴉片類藥物使用過量的無呼吸心跳機率,高於跌倒喪命、行人意外、溺斃和大火造成的無呼吸心跳風險。

美國國安會檢視聯邦和州政府各項資料發現,畢生因鴉片類藥物使用過量的無呼吸心跳機率是 1/96,車禍則為  1/103,跌倒是 1/114,自殺則為 1/88。

國安會發言人伏格爾(Maureen Vogel)在電郵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太多人仍認為鴉片類藥物危機並非事實,且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很多人仍不認為這會對他們或家人帶來重大威脅。但這些資料顯示這項危機的嚴重性,我們早已知道鴉片類藥物使用過量是每日殺手,而這些數字令人震驚地證明是這麼一回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