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設新招牌 增新南向國家7語

芋傳媒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啟動教育部新的「機關銜牌」,最特別之處是除了中文和英文,還增加了 7 種「新南向國家」語言。

教育部的主體建築大門口上方有金色的「教育部」3 個大字,但圍牆外並沒有明顯標誌,路人不容易找到,因此今天在門口圍牆上新增簡潔大方的「機關銜牌」,方便民眾辨識。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為新的「機關銜牌」舉辦簡單的亮燈儀式,並聆聽設計師鍾秉宏說明設計理念。中文字體採用無襯線的「黑體字」,具備高辨識度和清晰度,以及簡潔洗鍊的感覺,背版則是純白鐵製、暗褐色砂面烤漆,配合欄杆輪廓的尺寸,大面積留白作為視覺配重。

近來行政院推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也鼓勵大專校院到東南亞招生,並為台灣新住民第二代打造許多教育政策。因此,新的「機關銜牌」特別放上了 7 種新南向國家語言,包括馬來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寮國語、緬甸語、泰國語、越南語,加上英文和中文,共有 9 種語言標示出「教育部」的名稱。

教育部表示,希望藉由新的銜牌,傳達美學、教育、新南向政策的理念,讓經過的民眾可以認識教育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