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與旅美教士葛蘭有關連 土耳其逮捕近200人

伊斯坦堡。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vedatzorluer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政府下令逮捕 192 人,理由是他們可能與被指控於 2016 年策劃流產軍事政變的旅美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及其組織有關連。

自 2016 年政變失敗以來,土耳其警方定期追捕葛蘭追隨者,近來相關行動有加大強度趨勢,伊斯坦堡(Istanbul)和阿達那(Adana)上週就有超過 100 名軍方嫌疑人被捕。

安卡拉檢察長辦公室指出,檢察長下令逮捕 50 名軍人和 55 名手機應用程式 ByLock 的使用者。

發生流產政變後,土耳其政府於 2016 年下令禁用 ByLock,因據稱葛蘭的追隨者在政變發生的 7 月 15 日晚間,就是用這款手機應用程式相互聯繫。

葛蘭過去曾支持土耳其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但自 1999 年即自我放逐於美國。他否認策劃,且譴責 2016 年的軍事政變。

除了前述城市,土耳其的康雅省(Konya)、木拉省(Mugla)和柯加里省(Kocaeli)也分別有 50、15 和 22 人被捕,被捕者多為軍人。

2016 年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後,艾爾段政府啟動全國性整肅,目前共有超過 7 萬 7000 人遭羈押候審,另有約 15 萬公務人員、軍人和其他人士遭開除或停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