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8機場罷工 至少影響22萬旅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r_Worker

由於薪資爭議升溫導致安檢人員罷工,德國境內 8 座機場今天將取消數百架航班,其中包括全國最繁忙的交通樞紐法蘭克福(Frankfurt),預計罷工會影響至少 22 萬名旅客。

法新社報導,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表示,罷工將從今天凌晨2時持續到晚間8時(台灣時間15日上午9時至16日凌晨3時)。

罷工地點包含法蘭克福、慕尼黑(Munich)、漢諾威(Hanover)、不來梅(Bremen)、漢堡(Hamburg)、萊比錫(Leipzig)、德勒斯登(Dresden)和艾福特(Erfurt)的機場。

德國機場協會(ADV)指出,罷工造成航班取消及延誤,至少有 22 萬名旅客會受影響。這項統計包括其他機場受到的連鎖效應。

法蘭克福機場營運商弗拉波特(Fraport AG)已在 1200 個定期航班中取消了 570 個,他們還呼籲旅客,不要在罷工期間來到這座歐洲第 4 繁忙的機場。

近來德國機場罷工不斷,7 日柏林機場罷工,10 日斯圖加特(Stuttgart)、科隆/波昂(Cologne/Bonn)和杜塞道夫(Duesseldorf)的機場也有罷工,今天這波聯合罷工凸顯德國服務業工會與雇主之間的勞資紛爭大幅升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