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下令 徹查嚴懲體育界暴力醜聞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幕僚會議時就體育界接連曝光暴力和性暴力事件表示,除了已經浮出水面的事件外,還要在更廣的範圍內徹查嚴懲。

南韓奧運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兩度獲奧運金牌的沈錫希(Shim Suk- Hee)日前指控教練趙宰範(Cho jae-beom)對她毆打施暴後,再控這位教練從她 17 歲開始對她伸狼爪,性侵她。消息傳出後,震驚南韓社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表示,最近有關體育界暴力和性暴力的指控,看到了隱藏在體育強國面紗下令人羞愧的面貌。目前已經有一些問題暴露出來,但未能從根本上予以解決。

文在寅強調,要注意保護受害者不再受到二次傷害,同時要營造讓更多受害者勇於揭露事實的環境。

他說,希望體育界以此次事件為契機,對成績至上、偏重精英運動的培養方式進行全面檢討和改善。

文在寅強調,提高成績、在國際大賽上獲獎都不能成為向選手施壓和施暴的正當理由。

文在寅還表示,事關選手們參賽、升學、就業等前途發展等,都由教練掌控,這種關聯式結構讓他們只能服從教練命令。體育界要嚴格反省,徹底消除以往師徒關係的壓迫式訓練方式,拿出令國民滿意的改革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